站内搜索:
南通日报:2015中国南通江海英才创业周智慧建筑(国际)创业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 2015-09-01  字体:[ ]

    27日,2015中国南通智慧建筑(城市)国际创业大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佳固士—纳米混凝土养护修复增强一体化技术”等6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华为获奖团队颁奖并致辞。
  共有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德国、芬兰、瑞典、丹麦等国家的158个团队报名参加本次比赛,团队分别由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111所国内外顶尖院校的博硕生组成,参赛项目涵盖智慧建筑、智慧城市、智能家居、产业支撑技术等四大领域。经过初赛、复赛,北京、上海、深圳、北美以及欧洲五个分赛区共选拔出14个优秀团队晋级决赛,计划早期融资约2亿元人民币。决赛中,各团队先后进行了8分钟项目路演及6分钟专家互动,最终由评委现场评出名次。据悉,我市已举办两届智慧建筑(城市)国际创业大赛,去年共有5个项目最终落户南通进行成果转化及产业化。
  张国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获奖项目表示祝贺。他说,当前,南通正处于创新转型的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多重国家战略交汇叠加,发展态势好,功能载体强,创业环境优,配套政策全,是广大人才创新创业的首选地。他希望海内外更多人才能够携好创意、好技术、好产品来通考察、寻求合作,与南通的产业优势紧密结合,共同推动项目落地,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尽快把好技术、好产品推向市场,把企业不断做大做强。他表示,南通将为广大人才的发展提供“零障碍、低成本、全过程、专业化、高绩效”的服务,完善相应功能配套,让各路精英在南通创新创业更加方便快捷,项目快速实现产业化。他还期望专家评委对南通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帮助南通进一步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步伐,为新一轮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清华科技园发展中心主任、中关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联席会会长梅萌说,南通是建筑之乡,大赛的举办对推动当地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比赛的获奖项目一旦落户南通,将获得南通市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与南通相关产业相结合,获得很好发展空间。他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人才带着好项目落户南通,与南通共同成长。
  副市长黄爱军宣布优胜团队名单并颁奖。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