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国组织人事报:第十二届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5-01-04  字体:[ ]

本报北京讯 (记者 杨晓冬)第十二届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12月29日在京举行,大会表彰了30名“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和300名“全国技术能手”。中组部副部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尹蔚民指出,高技能人才是我国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工作。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切实把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摆上重要位置,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开拓创新,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广大高技能人才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坚持奋战在生产和服务一线,在加快产业优化升级、推动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提高企业竞争力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尹蔚民指出,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劳动者整体素质,是一项长期、艰巨的战略任务,也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迫切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更新观念,加大高技能人才培养力度,健全技能人才评价体系,建立技能人才合理使用制度,加大高技能人才激励力度,营造有利于技能人才成长的社会氛围,加快培养数以亿计的技能劳动者和数以千万计的高技能人才,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人社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信长星宣读了人社部关于表彰第十二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的决定,并对为国家技能人才培育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84家单位和80名同志给予表扬。人社部副部长汤涛主持表彰大会。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分管职业能力建设工作的厅(局)长,国务院有关部门、有关行业协会、有关中央企业代表,以及部内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