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江海英才“三新”推介发布会举行 9家企业现场推介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

发布时间: 2016-10-28  字体:[ ]

       10月20日下午,江海英才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推介发布会在南通市产研院举行。60家江海英才创业类企 业在现场进行对接洽谈,其中28家企业带来了展板和产品实物,9家企业作现场推介。中国工程院欧进 萍院士、王复明院士也在现场对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进行了宣传推介。南通市副市长徐新民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徐新民

 


  欧近萍院士是结构监测、控制与防灾减灾工程专家。他今天带来的产品是结构安全监测与物联网 系统。该产品由传感器、数据采集与传输设备、数据处理与安全评定软件三部分组成,能够对影响结构 安全的荷载、环境和结构性能等参数进行自动化实时监测,构建起生命线或大区域重要基础设施物联网 ,成为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欧院士的团队已经在南通落户,成立了智性科技南通有限公司。


  王复明院士带来的产品则是土质低坝及隧道渗透涌水防治以及隐蔽病害精确定位与非开挖修复技术 。王院士说,我们主要做基础工程设施由水引发的灾害防治,包括渗漏拥堵和隐蔽病害的整治,涉及到 提防、水坝、高速公路、高铁、机场、隧道地铁的地下管道等等重要基础设施。我们从检测、诊断,从 修复、加固、应急抢险,从理论、技术、装备和材料,全链条的经过二三十年的系统的研究,形成了一 整套的技术。南通的地质条件比较复杂,面对即将新建的地下湖,需要高度重视地下工程水的问题。


  对于为何会选择在南通创业,王复明院士表示, 南通的环境很优美,历史、人文很厚重,更重要的是南 通的地理位置,还有人才政策环境吸引了他,所以决定在南通创业。近年来他们团队也得到了南通市政 府和开发区方方面面大力的支持,使他们能够安心创业,他的团队也很有信心将来把南通做成非开挖修复示范城市。

 

 


  在“三新”推介发布会现场,南通锐发打印科技有限公司的两款3D打印机、恩力能源科技的水系离子电池和储能系统、求润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的“ ug"玻璃等产品引起了与会者的浓厚兴趣,三翼航空科技南通有限公司的仿生扑翼无人机和六旋翼强抗风型无人机更是备受关注。


  据三翼航空科技南通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笔锋介绍,他们生产的无人机与市场上大众购买的无人机不一样,主要用在环保、公安、消防以及海事等领域,比如海上以及江河船只的监 控、危险物品的巡查等。由于执行任务的环境相对恶劣,因此对产品进行了优化研发,提高了持续抗风能力,风力一变化,飞行器就能很快的响应。


  南通市副市长徐新民指出,江海英才计划自2009年实施以来已评选九批,共资助251个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其中,创业类147个,创新类104个。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江海英才计划已成为南通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市战略的重要载体,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和新兴产业培育的重大举措,取得明显成效。未来,南通将以更大力度实施江海英才计划,推进首购首用,健全人才服务体系,打造创新企业标杆,优先谋划人才发展,优先推动人才工作,不断创造新业绩,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贡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