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围绕抓项目促发展 推动人才强市建设 南通市委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6-04-29  字体:[ ]

    28日,市委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强调,人才工作事关南通改革发展大局,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围绕项目建设引进人才,围绕发展需要培养人才,围绕环境建设留住人才,不断提升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大力推动人才强市建设,为扎实推进两个率先、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会议听取了市人才办关于全市人才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关于进一步鼓励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意见》、《2016年全市人才工作要点》和第九批江海英才计划资助方案等文件。
    陆志鹏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南通正处于成长的中后期和转型的初期,加快做大总量、提高均量、改善质量,是现阶段发展的必然要求。只有最大限度地集聚和培育各领域人才,最大限度地壮大人才队伍、夯实智力储备,才能在未来区域竞争、国际竞争中赢得主动和优势。要始终坚持把人才强市作为南通未来的战略抉择,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抓长远、抓后劲的理念,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延揽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着力推动产业结构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打造南通经济的升级版
    陆志鹏指出,强化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动力,需要充分发挥人才第一资源的作用。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谋划好、组织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才工作,为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要坚持围绕项目引进人才,注重规划引领、产业支撑、项目带动和高端引进;紧扣发展需要培养人才,在夯实教育基础、整合社会资源、强化实践培养等方面持续发力;优化承载环境留住人才,把更多精力放在强化载体建设、优化融资环境和营造良好氛围等后续服务上。
    陆志鹏强调,党管人才是党的组织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才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要健全党管人才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党管人才责任,不断创新党管人才举措,切实增强党管人才合力,进一步提升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她说,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才优先发展,着力补齐人才短板,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兆江,副市长徐新民等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述职交流并接受评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