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17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博览会将于11月17日-18日举办

发布时间: 2017-11-02  字体:[ ]

2017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博览会将于11月17日-18日举办。作为我市重点打造的会展品牌,此次盛会将有哪些科技大佬、产业大咖出席?将有哪些重要项目签约?记者昨天从市经信委获悉,从目前筹备情况看,即将前来参加活动的嘉宾呈现专家层次高、企业实力强、行业影响大的特点。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对此次博览会高度重视,提出了“规格高、成效好、影响大”的标准和要求。国内一批知名院所负责人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顶尖专家将出席博览会。参会的企业代表,则有华为、BAT、中信通讯、顺丰速运等行业领军企业、知名企业,以及国家集成电路大基金、中信风投等投资资金的高层。同时,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电子学会、中国信息协会等专业协会领导也将前来,共同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大业。

2017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博览会本周五拉开帷幕

据透露,一批含金量高、影响力大的项目将在此次博览会上正式签约,主要有研发类、投资类、人才类、基础类四大类项目。为了加快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步伐,博览会期间我市还将与10所高校签订新一代信息产业人才培养与引进校地合作协议。

科技驱动 蓄势而发

本次新一代信息技术博览会以“智汇江海、能达天下”为主题。活动总体框架可以概括为“1+5+1”,即1场开幕式、5场系列专题活动、1个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展。

11月17日下午,将在南通市产业研究院举办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展开展仪式,展会会期3天。展会面积4800平方米。

11月18日上午,在南通市举办博览会开幕式,现场参会人数将近1000人。阿里、腾讯、顺丰、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等知名企业和专家已确认出席。

11月18日下午,将举办博览会专题活动,包括2017南通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人才峰会、中美绿色数据中心暨大数据产业发展(南通)研讨会、5G通信发展峰会、中国集成电路发展青年论坛、人工智能引领产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等5个专题活动。

格局已定 燃爆智能

经过多年的发展培育,南通已经涌现出一批新一代信息技术骨干企业,中天科技集团特种光纤入选工信部“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通富微电收购美国超威半导体两家工厂,封测行业排名跻身世界前六。南通振康公司自行研制开发的机器人核心部件——RV减速机成为国内“机器人关节”唯一批量制造商。 此外,南通目前已建成南通开发区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南通电子信息产业园等一批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区。

2017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博览会本周五拉开帷幕

  ▲中天预制棒

南通将以举办此次博览会为契机,紧扣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这一时代命题,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的“驱动器”,引导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向中高端迈进。本次博览会,南通将启动建设10家人工智能核心产业研究机构,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核心竞争力,启动新一代信息技术核心产业发展的“导航仪”,加快培育壮大南通智能软件、智能芯片、感知元器件、大数据、智能通信等核心产业,推动智能装备、智能机器人、智慧家居、智能运载、智能终端、智慧医疗等关联产业的快速发展。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展有哪些亮点?

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展11月17日下午开展,展期三天,布展面积约4800平方米,共三层,地点在南通产业技术研究院。

展厅一层,以“蓄势而起”为主题,分为综合展示区、重点领域集中展示区、功能载体展示区、引领转型展示区以及院校合作展示区等五大板块,通过实物、视频、图片、文字、多媒体互动等方式,集中展示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基础、人才支撑、主要载体和重点方向。

展厅二层,以“风生水起”为主题,通过实物展示和互动体验等形式,分十二个展区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技术在生产生活和社会管理中的应用场景。

展厅三层,以“蓬勃兴起”为主题,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优秀团队展示合作交流专区,集中展示和路演部分国内优秀团队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成果。

本次展会征集了一大批市内外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成果和技术应用展示,各类展项200多个,其中实物及互动展项超过一半。

主要展品

2017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博览会本周五拉开帷幕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王曦院士团队的双目立体视觉传感器和硅光芯片晶圆。

陆建华院士团队的无人小车驾驶关键技术的现场展示

李德毅院士团队的无人驾驶汽车展示

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物流无人机展示

中星微电子公司的国家标准智能摄像机

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系列产品

中国移动的5G潜水艇、5G智慧工厂模型

中国电信的智能家居、5G系列产品

中国联通的智慧城市沙盘

2017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博览会本周五拉开帷幕

  ▲阿凡达儿童教育机器人

同时将展示一批具有南通特色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如中天的5G通讯设备,通富微电的芯片,应用于各种领域的感知元器件,金刚、木爷等机器人产品,华为、中兴、九次方大数据,江苏语思的相关语音识别应用展品等。

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南通市已经搭建了哪些研发平台? 下一步还有哪些打算?

目前,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南通市已经引进国内知名高校院所在通建设了3个研发平台,分别是:

依托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所王曦院士团队建设的中科院南通光电中心,

依托清华大学陆建华院士团队建设的南通先进通信技术研究院,

依托南京邮电大学“射频集成与微组装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建设的南京邮电大学南通研究院。

下一步,我市将聚力中央创新区建设,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培育,发挥核心作用,全方位引进中科院相关专业研究所、一流高校、国内外知名的研究机构,合作建设重大研发平台。

目前通过洽谈,已与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所达成合作意向,将依托上海技物所薛永祺院士、匡定波院士团队组建南通智能感知研究院。与吉林大学“集成光电子”、天津大学“光电信息技术”、北航“软件工程”等专业方向合作也正在洽谈中。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