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南通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打造人才高地 建设创新之都

发布时间: 2017-04-14  字体:[ ]

13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陆志鹏要求紧紧围绕“创新之都”建设,推动全市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南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听取了全市人才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2017年全市人才工作要点》等文件和第十批“江海英才引进计划”资助方案等。各县(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人才工作专项述职。

陆志鹏指出,从中央和省委对人才工作的最新要求、我市人才工作的实际情况以及对人才的客观需求来看,全市上下必须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增强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抓长远的理念,做到抓转型发展先抓人才工作、抓要素投入先抓人才投入,坚持不懈地集聚和培育一大批站在行业科技前沿、具有国际视野和能力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最大限度地壮大人才队伍、夯实智力储备,为抓住发展的“风口”、突破转型的“关口”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陆志鹏要求,高度重视人才集聚,努力建设区域性人才高地。要聚焦重点群体集聚人才,高度关注“高精尖缺”人才,吸引留住青年人才,深入挖掘乡土人才。要围绕发展需求培养人才,坚持重点培养,坚持产业导向,坚持企业主体。要用足用好各类人才,依托项目用好人才,结合项目引进人才,不拘形式激励人才,形成以发展论英雄的鲜明导向。

陆志鹏要求,围绕建设“创新之都”,优化载体平台、优化金融环境、优化服务保障,着力打造人才创新创业最优环境。他强调,人才工作是一项全局性、基础性的系统工程,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进一步强化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同时要合理发挥政府、市场、社会、用人主体作用,切实做到该政府做好的不缺位、该市场发力的不越位,不断提升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

市领导单晓鸣、王剑锋、徐新民、吴旭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冯军主持。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全面推进人才工作接轨上海,12个县(市)区和重点板块,每月各承办一场全市性的专场推介会,推动各地在5所驻沪重点高校中设立引智工作站,推动一批高层次人才项目落户南通。同时,加快中央创新区高端人才集聚,持续加大招才引智力度,着力优化创新创业投融资环境,全面加快实施人才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首套首购制度,举办江海英才“三新”推介发布会,大力实施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积极全面提升人才公共服务。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