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南通小伙倪程成习近平主席翻译

发布时间: 2013-06-13  字体:[ ]

   毕业于南通中学的倪程,28岁就当主席翻译

   高中时成绩优异,一堆同学想抄他的英语作业

    习近平访问墨西哥时,身边的帅哥翻译是江苏省南通中学2004届的校友倪程,当年保送进北京外国语大学西班牙语专业。倪程生于1985年,今年才28岁。昨天,现代快报记者联系到了倪程的同学和老师,他们大赞倪程当年就是实力派。

   很多人想抄他的英语作业

   最近,网友“AriaMia”在微博上贴出了一张习近平出访墨西哥时的照片,习近平和墨西哥总统培尼亚的中间,是名帅哥翻译。

   “这个翻译帅哥可是南通人哦。”“初中同桌,绝对的实力派。”微博引来不少南通中学校友的转发。

   2004年毕业于南通中学的王伟,一眼就认出照片上的翻译是他的高中同桌。王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两天他们好多同学都在微博上问翻译是不是倪程。

   王伟记得,他和倪程是高二文理科分班后的同座位,倪程瘦瘦高高、温文尔雅,“他是英语课代表,很多同学都想抄他作业呢。”全班推荐两个人上北外

   “是啊,是我们学校的学生。”电话那头,倪程当年高中班主任兼语文老师,现在南通中学教务处副主任钱明华也很兴奋。    他说,昨天有同学给他打电话,说倪程跟着习近平出访墨西哥,上了新闻联播。“我立刻上网搜,就是我的学生。”钱明华回忆说,高二分文理科时,倪程到了他们文科一班,瘦高个,坐在最后一排,孩子很踏实。

   钱明华记得,高二第一学期结束时,他给全班每个同学写了一句评语,他将苏轼的“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送给了倪程。

   “他果然没辜负老师们的期望。”钱明华说,高考前倪程成绩名列前茅,英语几次模拟考都考第一。全班推荐两名同学上北京外国语大学,其中就有倪程,最终被北外西班牙语系提前录取。

   看新闻才知儿子去了墨西哥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倪程的妈妈张女士,她正在北京儿子的家中,不过倪程出门了。

   张女士说,她现在南通和北京两头跑,儿子工作忙,做好了饭也未必能回来吃。

   这次儿子跟随习近平出访墨西哥,张女士事前都不知道。“他们有纪律,他的工作我从来不问。”张女士说,她只知道儿子出差去了,后来看新闻,才发现在习近平旁边的翻译是自己儿子,激动坏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