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二十国集团创业研究中心在京成立

发布时间: 2017-02-16  字体:[ ]

本报北京讯 (记者 刘云)1月11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清华大学共建的二十国集团创业研究中心在北京成立。人社部部长尹蔚民、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出席成立仪式并致辞。

尹蔚民指出,去年在杭州召开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推出了《二十国集团创业行动计划》,明确提出要成立二十国集团创业研究中心,搭建创业创新领域经验交流和信息共享的平台,加深各成员的沟通交流,为推进实施创业行动计划提供支持。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二十国集团创业研究中心应加强政策研究,积极推动创业创新资源共享,助力中国“双创”发展。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在致辞时表示,成立二十国集团创业研究中心不但符合国家的战略需求,也对进一步推动清华大学创业创新领域国际化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研究中心以加强二十国集团成员间的信息交流为宗旨,通过与国际劳工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等国际组织密切合作,对成员国和其他国家的创业问题开展分析和比较研究,为二十国集团创业行动计划提供支持。目标是成为全球有学术影响力、政策影响力和以成果带来创业就业成效的创业研究中心。

成立仪式上,尹蔚民和陈旭共同为二十国集团创业研究中心揭牌,人社部副部长孔昌生、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代表两部门签署了合作协议。二十国集团成员国驻华使馆官员、相关国际组织驻华高级代表、中国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创业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